(movie):落日殺神 Collateral

最近看了很多部電影 會先挑他寫 可能因為他是在短時間看過2次的電影 雖然嚴格來說 只能算一次(因為了不想浪費到期的一張電影票 我在極度疲倦下 看了10分鐘就打瞌睡 演到一半就走人了)雖在模糊記憶中的印象 似乎沒能吸引我多大的興趣 但看在不少人推薦 跟影評也叫好的情況下 我在隔不到2天 又看了一遍

回來後 查了幾篇影評 發現是一致性的給高分外 外加身邊朋友也推薦的情況下 我還是要老實說 我不是很喜歡這部片 不是刻意要做對的 只是 幾個小環節的個人因素 我覺得有點太造做了 太放不開 太浪費你想異於其他部電影的劇本了(或許編劇沒那麼想 我想的啦)

這樣說好了 如果今天你想表現的真實 像是這片導演用了大量的DV拍攝 是要強調這種質感 跟”黑”夜的細節 還有文森跟計程車司機的對白 所傳達的真實(現實社會 現實夢想的不能成真 現實的好人或是壞人) 那如果 沒有那幾個精采刺激的鏡頭: ”飛車翻躍沒全罩式安全氣囊也死不了 舞廳躲貓貓槍戰彈你只會射殺到你想射的 視力9.0從遙遠的停車場看14樓的辦公大樓一清二楚 捷運列車如龜速任由你自由跳上車並展開激烈槍擊戰” 最後 真實的結局有可能是這樣嗎??? 像文森說的 我是個專業的殺手!!! 想表現真實 就別讓為了討好觀眾的”邪不勝正”發生阿!!!

這些小小環節足以讓我對他全片加入很多的真實涵義給忽略掉 好吧 應該是我太挑剔了 這是好萊烏 這是要賺錢的片子阿

當然這片可貴之處 還是他精心營造的真實 司機大哥麥克斯 他的理想抱負 正面生活觀 他對不正不義提出的抗議 跟發現無力抵抗後的逃離 一樣 跟大多數人都一樣
殺手先生文森 他對自己職業辯白的合理化 被質疑其行動後反機的問題 冷酷無情為達目的 不擇手段 漠然中又帶著現代人應有的習慣性禮貌 一樣 跟大多數人都一樣

所以論他真實的呈現可是任何人都存在的生活中 好啦 我知道你以後不會去開計程車然後很不幸的遇到殺手乘客 我也要說 我視力好但也沒信心監控14樓的情景 我想 電影的真實面 對人不同 只有閃過你腦海那似成相似的感受或對話 才是對你的真實!!!

所以扣除掉對於結局大大的不滿 你要劇情就不要太過頭 你要票房就在狗血一點 優點是 導演的確在兩者間做到不錯的平衡 所以才有觀眾影評2邊愛 只可惜遇到我這不喜歡把肉汁拌到白飯裡的觀眾….

你是可以去體驗一下 這部片對你的真實而言? 不一定會狂愛這部片.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中文片名:落日殺神
英文片名:Collateral
北美上映日期:2004/08/06
台灣上映日期:2004/08/06
類型:動作、犯罪、驚悚
導演:麥可曼恩 Michael Mann(烈火悍將、驚爆內幕)
編劇:Stuart Beattie法蘭克戴倫邦特 Frank Darabont(刺激1995)
演員:湯姆克魯斯 Tom Cruise傑米福克斯 Jamie Foxx(挑戰星期天)、馬克盧法洛 Mark Ruffalo賈維爾巴登 Javier Bardem傑森史戴森 Jason Statham
發行公司:夢工廠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6500萬 / 1億69萬
北市票房:2493萬
英文官方網站:Collateral-themovie.com
中文官方網站:http://www.uip.com.tw/collateral/
劇情簡介:"傑米福克斯"飾演洛杉磯計程車司機,被迫成為合約殺手(湯姆克魯斯)的私人司機。



資料來源: IMDB.TRUE MOVIE電影情報第一站.

留言

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看 雖然沒有得到大啟示也沒有心靈的成長
但我覺得配樂不錯
不過就是好來烏式電影 有一段至少讓我也很緊張
不過你說的唬濫之處也的確很扯尤其是(從遙遠的停車場看14樓的辦公大樓一清二楚)我那時也超納悶的..還有湯姆明明頭就中彈還能坐下來然後說話 可能殺手的生命力都比較強吧!
檢察官如果最後也死了也會更屌
不過呢 如果跟超完美嬌妻比起來 我覺得落日比較好看
因為超完美對我來說 劇情太過於薄落了而且也有破綻 雖然片頭不錯 也有超爆笑笑點
但是 妮可啊!妳很美!不過這部電影略顯空洞呀...
為了妳 我願意為我的心得感想做保留態度
不像"祕窗" 直接說 不好看!!
超完美我想是 喜劇+奇幻?+驚悚
期待吧!大家自己去看..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