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爆電腦採購七大迷思

踢爆電腦採購七大迷思 from http://taiwan.cnet.com/

這是今天在CNET看到的報導 我覺得真是寫的非常完整又詳細
對於常常在跟人解釋數位像機像素迷思.CPU迷思.掃瞄器解析度迷思的我 看到更是感動~
不過我要承認的是:雖然我沒有16X 8X 4X 速度的迷思 但我還是有DL雙層的迷思
早點看到這篇文章 或是說 早點知道DL一塊燒錄片要300元 就不會堅持要買DL的燒錄器了(泣~)
同一型號BenQ1620 聽說降到2550了(再泣~)

CNET電腦專區/楊士範  2004/12/15
在採購電腦相關產品時,廠商的廣告或DM往往會針對某些規格大力的強調,彷彿當你的產品有了這個等級的規格,你就是買到一個好的產品。實際上,很多電腦產品的規格其實是一種迷思,使用者花了大錢,卻不一定買到真正有用的產品。這裡我們針對市面上熱門的產品,選出電腦採購的七大迷思,幫使用者破除迷思,將錢花在刀口上。
CPU時脈
CPU時脈一直是在採購電腦時的首要指標,你常常會聽到使用者再採購電腦或NB時問說,這是幾G的?實際上目前兩大CPU製造商Intel和AMD都已經不把時脈當作他們產品的名稱了。
數位相機畫素
如果你走進今年的資訊展會場任何一家賣數位相機的攤位,展場銷售人員和你推銷數位相機的前三句話中,一定會提到這台相機是x百萬畫素的相機,其中x>=3。
LCD反應時間
LCD廠商追逐反應時間就像CPU廠商追逐時脈一樣,半年前還是超快反應時間的12ms,現在已經被更快的8ms給取代。
LCD對比度/亮度
當反應時間不夠炫時,廠商就轉而追逐高對比度和高亮度,雖然兩者都會對增加視覺效果,但或許你的眼睛的感受並不大。
印表機/掃瞄器解析度
印表機和掃瞄器的解析度也是很困擾使用者的一個規格,就印表機來說,在我們的印表機採購指南中就說的很清楚,解析度當然越高越清楚,不過解析度高卻不一定有用武之地,要發揮高輸出解析度,也得原始檔案解析度配合。
網路裝置的G
講到無線網路,目前最熱門的產品一定標榜自己可支援802.11g也就是傳輸速度最高可達54Mbps,不過是否真的可以到G呢?
DVD燒錄器的速度
雖然16X DVD-dual機種不斷的出來,但是差距僅有兩分鐘的升級,值得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