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 最後一擊 Cinderella man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我真的不知怎麼去解釋 這部片給我的感動
是激勵人心、
還是集為各種情感奮力不懈、緊緊抓住永不放棄的那股光芒
我想都是吧

電影開始 片頭就出現了個引言
"沒有一個拳擊手的故事 比Jim Braddock更精采..."
我質疑 心想 不過應該就是又一部勵志奮發的電影嗎?

影片的確循著一定的公式
多接近成功 又多落魄 又再次成功
但每個片段都讓我澎湃不已
我不知有沒有私人的因素
但從頭至尾我的情緒激動到不能自己

應該是故事的主人翁的主人翁 太過無邪
我知道無邪通常是拿來形容小孩子的
但能在演員身上看到這種演技的 第一個是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
接下來就是我並沒有特別喜歡的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
偏偏又是一個拳擊手 偏偏應該是暴戾、憤怒、好勝
偏偏 他用無邪戰勝了一切

經濟蕭條的背景
一切都是迫於無奈、沉重、低迷
偏偏夫妻間的相知相惜、信任,親子間緊密的牽繫,朋友間的患難真情
黑白的時代因為這些小人物閃耀亮眼的光彩

他沒有英雄的強烈使命感,也不奢望冠軍腰帶的榮耀
只是為了他所愛的家,只是為了他要保護的家人,為了牛奶
愛、信念、責任、無邪 戰勝了一切

不是每個人都有第二次機會,他說他很幸運,因此格外懂得珍惜。
那你呢 我們呢
在這快速的時代
不要說第二次機會
每個可能都是向你狂撲而來
會不會連機會來時 都不懂得

聽來很濫情,連我的文章都如此
但感謝兩位主角精準的演出(我都很難相信羅素克洛能帶給我這樣,我也不會忘記瑞妮齊薇格 Renee Zellweger 如何一同成就這片)
連配角們都如此的可愛

我真的不知怎麼去說明 這部片給我的感動
或許參雜了私人的因素
但我能表達的遠不及電影帶給我的
所以 看電影吧...

留言

Wen寫道…
真是太讓我驚訝了!
那天我跟Enzo看了這片也是很感動,
是不是好演員都會特別的偏激呢(意思是...情緒令人難以捉摸~),但不可否認,羅素克洛真的演的很好...他的長相也是其一吧(笑),不過我那時候見閃過一個念頭,覺得你應該會覺得這部片還ok,但沒想到你卻是如此感動~讓我太驚訝了...果然,當兵是會讓一個人變的更多愁善感的~噗
推~~~四顆星~

ps.最近想去看"偷穿高跟鞋"
【Z】寫道…
所以值得高興的是
他又得到的認同
但是那天中場時我試圖平反激動的情緒時
發現不是在啃著鴨翅的
就是面無表情的情侶
所以我也以為他並非是能讓大家都感動的片
(加上他票房表現很糟)

說件有趣的事好了
我那天看完在跟一個朋友聊著這片時
他說他對片名印象深刻
因為
"Cinderella man"
讓他以為在講變性人的故事...

因為不想讓搞笑的小插曲放在我難得感性的文章中 所以就置在這裡提了...哈哈哈哈 變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