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 Harry Potter: The Goblet of Fire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把火已經燒了快一個月,而且是以全球狂燒之姿,第三周,全球票房5億6千萬美元 。

爲什麼一開始就要提數字阿...
因為我覺得太多人,太嚴苛...

到目前為止,看到的諸多評論都是這樣下標題的:
"哈利波特4:一份不太高明的摘要"
"看完之後,怨聲四起"

很明顯的,這就是一部商業電影,不考慮太多內容還有原先勢力龐大的波特書迷的話,一部"不好看"的電影,真能稱霸北美台灣票房接連三周又如此吸金嗎?

所以,我真搞不懂那些擠著跟人進戲院,花錢看完不舒服寫文批評的傢伙...

當然我對這部電影也不是全然的給分,但首先我還是對於劇情的改編給正面的鼓勵,我知道...我知道...愚蠢的德斯里家一家不見了、家庭小精靈福利促進協會也不見了、魁地奇世界盃變成"廣告"、三巫鬥法只剩波特在鬥...大幅的縮減真的不是沒原因的,要分成上下兩集多撈錢也是可以的,但這樣除了完整性比較足夠外,多花費的時間和金錢,更重點是觀眾也會跟著買帳嗎,尤其是為數眾多的"小"觀眾。

拍電影,劇本不做適當的調整就沒意義了。就我看來,第四集的緊湊、節奏感,這部分都是讓人愉悅的,或許因為這樣損失了部分劇情,但在不影響敘事的情況下,屬於自己電影的拍子就出來了。

黑暗勢力不斷來襲,在這集很重要的一個轉折,哈利渡過青春期,終於要跟他的宿敵面對面,所以濃重色彩也是這集開始染上的;很明顯的,火盃的考驗拍的已經不像是單給小朋友看的片,任何一個喜好娛樂片的觀眾,一定會被那炫目的魁地奇"廣告"、鬥法大賽的巧思、魔法世界的魅力所吸引,況且拍的幽默連連,"這是目前最好笑的一集"。(每次經過書局那一排哈利波特6,書腰上很大的"J.K羅琳:這是目前我最喜歡的一集"看到就覺得很好笑...也不知道爲什麼)


緊張、刺激、不拖泥帶水,華麗、驚喜、新奇又好玩...真的沒啥好抱怨的啦 這樣電影還不叫好看的話 我真不知你們看主流電影的怎麼選片了....


附帶一提: 【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美台同步連續三週坐穩冠軍寶座,累積票房已達1億4214萬元,擠下【史密斯任務】成為2005年度票房總冠軍

留言

miyabi寫道…
……有件事一定要問一下
就是啊…先跟你說聲對不起
我是真的嚇了一跳
你po 上去的photos中“請看右二的是龍哥“
這張除了框出來的地方外
還有作了什麼特殊效果嗎?
因為我的游標箭頭突然指向框框
而且直往上延伸
然後我就看到不該看的東西了
真是嚇了一大跳
拜託儘快幫我做確認
謝謝
p.s.知道你很膽小,但是麻煩你了
因為這是你的相片。四周冷空氣再度下降
冷………~~~~
【Z】寫道…
天阿 你說的好恐怖...
但我剛剛去看了...沒啥異樣的阿
就是只有框框
滑鼠也很正常...

flickr應該是個很乾淨的地方....
miyabi寫道…
好吧
不想再看第二次
看來得去收驚了
驚魂未定的miyabi
merry x'mas
驚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