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 天堂奔馳/疾走天堂 Heaven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跟在服役裡的"弟兄"們處的很愉快(因為不是當兵 所以我們算是"同事"),大部分都是超有趣的傢伙

但是 我一直被他們歸類為"非主流人士",就只因為:我上網瀏覽器不用IE、我聽歌不用WinAmp、我blog不是在"無名小站"、最重點是我看到《功夫》拿到金馬最佳導演和最佳影片時、失控的從椅子上跳起來大喊:我不能接受!!!

那時起,他們就認定我連看電影都是非主流的。

但不是這樣的,我愛心靈角落 (Magnolia) 也愛哈利波特,這網誌往下看,盡是主流電影呢;但也因為這樣,跟翔哥討論了"到底何為非主流電影",但每個人的定位都不太一樣,對我而言,不以商業為優先考量的電影就算非主流。

可以確定的,"Heaven"絕對是非主流電影

這部電影是我上禮拜到台北看哈利波特4(主要是去開會)回程看到的,我實在很不喜歡在任何缺少"黑暗、音響大聲、無干擾"的情況下看電影。但這部電影的微妙氣氛,讓我越想避開螢幕,但還是一直不自覺的被吸引。

客運上的聲音實在很小,背景音樂實在微弱的可憐;因為不是從一開始看的,我寧可不看也不想這樣看完一部電影,但首先吸引我眼光的就是2位實力派的演員: 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魔戒》( The Lord Of The Rings )、《神鬼玩家》(The Aviator); 喬凡尼瑞比西(Giovanni Ribisi)-《冷山》(Cold Mountain)、鳳凰號( Flight of the Phoenix ),凱特布蘭琪不需多說,以他的名氣,只要是看過魔戒(唉)的人都應該會有印象,更讓人注目的是在看到這部電影前你已經在許多部電影都看過但名字叫不出的瑞比西。

他一直是很稱職的配角,很多神經質或激進兼病態的難演角色都發揮的很好,但我還是頭一次看到他挑大樑的作品,他不算帥,但氣質獨特,有種螢幕魅力,很吸引人;但他跟凱特布蘭琪的組合一度讓我很那悶,但知道劇情後,你會認同這是很完美的選角。

我承認我並沒有非常認真看,我上車已經開始放了,而且我還把玩著我新買的筆記本,所以,對於劇情這方面,很可惜的記得並不完整,但2個小人物傳來的韌性,與堅毅的精神,尤其是透過片中迷人的攝影,怎麼說呢...我好喜歡這片的氣氛... 已經過了幾天了,我已經沒辦法形容我看完這片結局時,我心也跟著一同緩緩、緩緩、緩緩跟著昇上去的緩緩觸動。但我著急著盯緊片尾字幕就是不想放過這片在我人生中再次出現的可能性。我那麼說可能太誇張描述這部電影對於我了,但或許是當時的心情當時的瞬間...

"Heaven",這應該就是片名了吧,當時不安的不確定這頻繁使用的單字是否是。可以確定的,有機會我一定會在找來認真看過的。

很巧的是,這部作品是我很愛的導演 奇士勞斯基 Kieslowski on Kieslowski ) 遺留下的劇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