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 -大城小事 Leaving me Loving you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說真的 我並沒很完整的看過這片 所以這篇不是要聊電影
(別, 別走阿~我故意不是要騙你進來的)
只是想藉由這片來抒發一下...情緒?

人生裡,很多的巧合,驚嘆的安排的像是電影裡演的;電影會那麼演,因為都是真的(from Magnolia 心靈角落) 不過,這部電影並不是講巧合,哈哈

當時再我們戲院上映時,並沒很大的興趣,所以到他下片都沒看,但我還是有他的電影配樂...這也是張很精采的OST,我畢製影片的音樂,就是從這而來。(超多人詢問,注意,是對音樂有興趣,而不是影片,淚...)

這次去找朋友,配合他的情緒,他介紹了很多很悲傷的歌給我,其中包含了去年香港10大金曲 楊千嬅唱的"小城大事",這應該是大城小事的粵語主題曲 所以原聲帶並沒收錄,剛聽之初,想說粵語歌都要搞的那麼彭派激昂嗎...雖然我聽不懂,但真是很悲傷的旋律。

離開台北,搭上統聯,就在放著我沒看過,但配樂熟到不能在熟的大城小事,心情很複雜,我不知怎麼解釋我的情緒,技術上,知道了"原來這首音樂是搭這畫面阿,但為何會這樣配呢,我用的似乎比較好呢..."哈阿 。好,認真點。

跳脫劇情,(我實在也想認真看,但聲音超小聲,重點是我很累了,所以我斷斷續續沒看30分),人認識人,很多方式跟管道,也有很多的巧合。很多次的巧合,累積久了,你可能會以為那叫緣分。而且巧合原來也是有單向的,你發現,你巧合認識的人有你剛好喜歡的個性,有你剛好喜歡的笑容,很多的剛好,只是,單向的...

每一個畫面都精巧安排到美到很不現實,配樂好聽,但劇情不深刻也不能樸實的打動人,這也是我查了一圈資料後,大家的評論,真是可惜了這部電影;所以,激亂我混惱的思緒,是耳邊傳來一首首音樂,一段段被分割又重組的感情。


在"小城大事"這首主弦樂悠悠然飄出,我情緒達到高漲。


我,因巧合高興,因巧合悲傷。

留言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Z】寫道…
戀你大頭啦 單向 單向 看清楚

我才沒忘那古老的詛咒勒~~~

孤老一生 我不會忘的
且用一輩子去實踐

唉~~~~~~~~~~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表示…
我有看過
當時也不曉得為什麼想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