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 蝙蝠俠:開戰時刻 Batman Begin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我不曉得為何今年都會如此看片:在世界大戰首映看蝙蝠俠,在蝙蝠俠首映看萬惡城市,但這樣的好處是,整場都不到10個人;我不知道大家的習性是不是都喜歡趕全球同步首映,這樣的好處是看完後你還可以跟你遠在大西洋另一處的朋友分享心得嗎? 不過像是喜劇片真是要整場人多才好看,依我在戲院工作的經驗,扣除掉偶爾會遇到的小白,人多看電影喜劇就更好笑,恐怖片就會變好笑了....

又剛好陪你去看電影的傢伙像木頭,該笑不笑,輪他哭了也不知道,但如遇到反應點(笑聲、髒話聲、拿紙拭淚的動作)跟你一致的陌生朋友,真是會有在黑漆漆中見到一絲"知己"曙光的感動,然後心理打著等等散場跟他一起走好了.... 好了... 又扯遠了...

說真的,剛看完後,我是有些許的失望。因為評價如此高的這一集,我以為會有更深刻畫的劇情延伸,但在仔細想想,作為一個暑期的動作娛樂大片,的確是平衡了商業跟劇情層面,畢竟"只是"如此的安排,就有不少觀眾覺得,"前半段太陳悶了"。

你終於知道蝙蝠俠是怎麼誕生了,我說的誕生不是:"一位慈善富豪之子因為看到雙親被惡賊殺害,所以立志要拯救這日漸腐敗的城市";不是,再也不是這樣的一句大綱,或是一小段過往影片的交代可以滿足觀眾旺盛的求知慾,所以蝙蝠俠甩掉過往束縛,全新現身,重頭來過,光是這樣的魄力就可以讓人鼓掌叫好了。(如果你看過蝙蝠系列,尤其看到有"急凍俠"那集,你會拍的更用力的。)

關於劇情安排,特效處理,實在屬上乘之作,我就不多討論了(簡單說就是進戲院不會讓您後悔的),實來說是有太多優秀的評論,我就不班門弄斧了;我想討論的是...........(未完 待續 )

哈哈哈 我只是想早點貼出來 讓你們進戲院看啦 請允許我晚點再接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