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來跳舞吧? shall we dance?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說實在話 除了恐怖片 我也不喜歡看喜劇片 尤其是那種惡意搞笑的 像是金先生的片子 他越竭盡誇張表演 我就越難笑 像是波特萊爾 (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 王牌天神(Bruce Almighty) 好好的演我還很激賞阿 像是王牌冤家(翻糟糕的片名)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忘了我是誰(Majestic, The)...但要當個成功的喜劇演員真是非常不易的事 像我這輩子就不可能了(Orz 我果然是嚴肅的傢伙阿...) 好 似乎又扯遠了...

這部剛上片時就很吸引我了 吸引的原因除了題材特別外 又是日片(大家來跳舞)改拍 雖沒看過日片 但很好奇好萊塢會怎麼玩

還記得在我們戲院上映時 有個媽媽問我有沒推薦的片 演什麼 但因為還沒看過吧我含糊回說 一個遇到中年危機企圖尋找新生活重心的故事 天阿 真爛的介紹 那媽媽也說 我是女的耶 應該無法體會吧 所以 看前我也猶豫了一下 我又能體會嗎?

但是劇情的確就是那麼的簡單 但裡面幽默的對白 尖來酸去的妙語如珠 笑中還能帶著淚那種情緒 劇情安排的沒意外 但起伏轉折的很順暢 尤其是想不到來往之間能照成千言萬語的身體語言 一直無法理會國際標準舞到底美在哪裡 也有像劇中人的刻板印象 穿著緊身衣跳舞的男人 加上扭腰擺臀的 似乎就很娘娘腔 但裡面很多段的國標 不管是快舞如森巴 或是像慢舞如華爾茲 真是令人看的庰氣凝神 深怕一失神 就錯過了任何一個舞步 動作 眼神 或是熱烈豐沛又沉穩冷靜的感性 真正的國標 跳起來像是在飄的 浮在水面上的 優雅大方合作無間就像連在一起般 美呆了~ 這都是要自身去看過才知道的

也終於知道李查吉爾 Richard Gere 的魅力所在 舞技可圈可點演出火侯恰到好處 另一舞技更高干的珍妮佛 Jennifer Lopez 演出這種憂鬱內斂壓抑的角色 還是跟個人形象有點差異吧 所以有點不習慣...

就是一種衝動吧 不只是所謂的中年危機 很多年輕人認真過日子 但生活就是抓不到重心 有時候 想突破一些生活瓶頸 試圖改變 圖其來的衝動會是很大的動力 至少對我而言是的 總是很多計畫 也總是覺得"保持原狀也不錯" 安全多了 所以 我會好好把握下次衝動來的時候的(笑)

環顧四週 有給你改變的機會時 你要拿什麼換? 或是貪心的想全部留下? 但事情又怎能與願相同 有捨有得 貪心也得有技巧的漂亮一點 這樣就會是最大的贏家

更多的感動跟激勵理念就由你們自己體會 我看完衝回家強力推薦室友的原因還是爆笑點連連 尤其是廁所那段 真是我心中經典片段(想到就會噗茲笑的 像現在...) 在我也替他們緊張到不行時 編劇竟然想出那麼絕妙的反應 真是... 錯過可惜阿 哈哈哈 真的好笑 像這種笑點跟幽默不是高段多了嗎?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已經很長了(小心翼翼留意字數 但...自暴自棄給他去啦) 但還是補充題外話 前幾天還在跟我同事聊到: 令人尷尬的片名+難為的票口人員+可愛的觀眾(原先要計畫打一篇的)

在戲院打工 尤其不只一廳的情況下 都會詢問客人 "請問是看來跳舞嗎?" 但人一多會快速又慌亂就會變成"來跳舞吧?" "來跳舞?" 大多客人都是點點頭 回答"是" 但我就遇過一個男客人在我問他"來跳舞吧?" 他很認真的回答我"好" 害我錯愕到一個人關了大廳門後大笑(他並沒自覺說錯什麼的) 我同事則是遇到 "來跳舞嗎?" "不! 我們是來看電影的~" 哈哈哈 真是可愛的阿姨 還被她老公唸"三八"~

同理可以放在"偷情"(closer)上面 從"請問是看偷情嗎?"變成"偷情?" 你可想之那一對對情侶尷尬的表情 哈哈哈哈 我恨死這些片商了!!! 哈哈 還有這些片也令人為難: "誘惑我小媽(Tadpole)" "甜蜜的強暴我(tape)" ...除了市場考量 也想想我們這些戲院工作人員吧~!!!

留言

Wen寫道…
哈哈哈哈哈,這樣生活多點樂趣不是嗎?
想想一位中年韻味十足的媽媽桑自己來看電影,而你客氣的問他"誘惑我..小媽?"

她大概會舔了舔嘴角....哈哈哈哈哈
【Z】寫道…
你真是跟謝小胖同一陣線的...
匿名表示…
昨晚不太舒服下看了這片
因為大家對它評價蠻高的
本來還以為像"夢幻女郎"一樣的歌舞片
會讓我看得想睡
結果卻讓我大聲叫好 大笑連連 感動到心底去
故事流暢 結局來個翻轉 當他拿花卻出現在百貨公司 那幕真是妙~
編劇怎麼能寫出又暴笑又感動人心的劇情呢

主配角各有秘密也隨著片中一個個被打開
每個角色的演技真的好到無比
看了這片與"讓愛自由"讓我愛上蘇珊莎蘭登
她怎麼演這麼好啊~~~
真是好片

最近看了太多沉重的片
直到看這片才感覺
--沐浴在陽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