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 -奪魂鋸 saw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幹幹幹幹幹!!!!!!

請原諒 請相信平時我是不會將髒話掛在嘴邊的人 我一向走的是氣質書生路線!

剛看完這片 實在是很激動 我那句開場白 絕不是痛恨這片 而是屌的讓我想他媽的好好稱讚他 真的 我是誠心誠意要稱讚的

實在很混亂 現在大腦像是被挖掉一半似的 不知從哪開始講起 沒錯 是"挖"掉 要說被"鏟"掉也行 關於過程就是 行為粗暴 變態 絕不手軟 折磨 無止境的折磨 喘不過氣 隨時準備暈倒

誰被威脅或是被很狠打過 還會很高興的-鬥陣俱樂部(Fight Club)的會員 誰被血腥恐怖片強暴後還會很高興的:我-看完這片後

我討厭鬼怪血腥恐怖片 幾乎是不看的 若不是這片評價太好 影評觀眾一致叫好 我不會背棄我自己的 但這片的確值得一看 看前也擔心 室友也在碎碎唸:唉阿~一定又是一般灑狗血的恐怖片 讓我推薦的極為擔心阿 一邊是擔心內容超噁一邊又擔心"又"是一部爛片我還替他背書(說"又"不是我看很多...) 最近出品的恐怖片都被嫌棄的要死 連眾多觀眾擁護的絕命終結站(Final Destination)都被我視為爛片(當然 是被強迫看的~><)

這片的深度廣度不及火線追緝令(seven) 但是視覺跟精神上的刺激 大大超越!!!(靠!!! 火線追緝令我都不敢一個人看了)

尤其是結局的表現 讓我繼靈異第六感(The Sixth Sense)後 還有那麼大的震驚 當然層面是不同的 靈異第六感是帶著起全身雞皮哥瘩的感動跟編劇太強了!!! 奪魂鋸是 幹!!!編劇太屌了!!!-分出差異了嗎?

不 你真的要自己看過才知道 除非你是看到蚊子叮出血會暈倒著那種 不然真的值的你冒險一看 當然恐怖片迷就不可錯過了 不一定你還會覺得不夠血腥 但很多的恐怖場景元素 巧妙運用 但又自成風格

當然 此片還是有很多觀點可以討論的 延續火線追緝令-人 可否自詡為 道德執法者? 異次元殺陣(cube)-人 在與生死相關的困境 激出的求生能力與精神力? 甚至是共生的目的? 其表面存在的謊言? 人性? 喔 不 不 我當然沒法現在討論 我才剛被精神強暴完 有機會吧...有機會...再來聊聊

我不信鬼神說 此片也映證了我所相信的 最嚇人恐怖的還是 人 (靠!!! 我不想醒來身在異處阿>< 別帶走我~)

特別介紹的是 此片為獨立製片 成本約300萬美金 比起動輒千萬的好萊屋恐怖片 你們真的該檢討了! 獨立製片能吸引大公司的發行就是大考驗了 今天在IMBD上的評價 也高達7.5/10 我給8 好劇本不寂寞阿~可惜是恐怖片><

令一個讓我吃驚的爆點 在於看完後 網路查到的資料 靠!!! 編劇真的太屌了!!!-就像結局一樣 說了就不是爆點了 看過在來問我吧 網路也查的到 但千萬別先找喔 不少沒公德心的傢伙大刺刺的寫出結局 真是極可恨阿!

第一次讓我說2次的:快去租來看吧~



p.s:初認識就是那2張斷手斷腳的海報 有魄力 但我實在不想貼在我blog上面 太駭人了(熊熊想起 很久以前介紹過) 所以給你們連結 有興趣收藏 自行點收喔 (我還挺喜歡這一系列海報的 但...真是...太...)

留言

Wen寫道…
本片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兩位配角在她和他扭打過程中,聲嘶力竭、掏心掏肺的狂喊:阿~~~~~~~~~殺了他,快殺了他阿~~~~~~~~~~~~~~
想必另一個室友sky先生也頗有同感,去~~~就在緊張了,你倆在那插什麼花,害我都無法專心...
Enzo寫道…
阿~~~~~~~~~殺了他,快殺了他阿~~~~~~~~~~~~~~快開槍啊.....吼...
還在等什麼.....殺了他,快殺了他
阿阿阿阿...........幹......

全程是這樣....@@
【Z】寫道…
這叫投入...you know?

不過真是讓人情緒積壓到快崩潰 所以要發洩阿!!!

還有讓我跟小易失控的是:阿~~~~~~~~~快開槍!!!!快開槍阿阿阿阿阿~~~~~~~~~~~~~~
【Z】寫道…
優~我們竟然有默契的一起po

但我走的是氣質書生路線 不該出現的字眼我都剪掉了...
匿名表示…
啥 被挖掉!

頭殼...拍疑(壞掉)? @@"


噁a~~ 看氣氛片就好一一見鬼拉~~~
【Z】寫道…
阿增小弟:

挖掉是一種譬喻啦 這真是一部值得一看的恐怖懸疑片 我也不喜那種血噴來噴去的電影阿...

至於氣氛片...你就自己享用吧 見鬼><... no no no...
匿名表示…
你好~我是看了你影評才去看這片的,真的超好看,可我不喜歡這種結局...很怒.你說網路上還有爆點?~到底是啥啊?~可以讓我知道嗎?或是在哪可找到,謝謝啦
【Z】寫道…
不好意思 晚回了
我要說的爆點可以在很多地方不小心看到

(拜託~雖然先知道也沒啥 但是還是請你看過在往下看)




就是...James Wan (story) and Leigh Whannell (story)這2位超屌編劇 其中的Leigh也是劇中的主角之一年輕攝影師亞當 Adam


這對我們一家4口子都是爆點啦 不知你覺得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