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 明日世界

大約是上禮拜吧 記得帶著"有點"疲憊的精神 冒著寒風跟我同學去看了之前頗期待的明日世界 剛上映的時候就聽過zhangon小姐說她看到睡著 真是吃驚阿 心想這不是熱鬧的特效片嗎(一定是她沒認真看 對導演不敬阿!!!)

沒想到... 真沒想到... 這真是集各種催眠元素在一身的電影阿(對導演不敬阿!!!)

首先 我有點累是真的 但是 身為影史第一部 "完全的藍幕電影"(就是演員皆在攝影棚拍出的 幾乎全部的背景特效實物 都是電腦特效) 所以 他為了不讓破綻太明顯 整部電影非常 非常 "模糊" 演員的身邊還會有模糊的光 模糊到我終於可以想像近視人的世界 或是 鏡頭的焦距始終沒精準 或是高斯模糊調太過頭 或許有點小誇張 我從頭到尾一直再跟自己演戲"我的眼鏡呢? 我的眼鏡掉到哪了?!"(我沒近視)

再來 整片影片的基調很低 我想基於2點 一個就是前面說的 不讓破綻太明顯 再來是此片走的是科幻復古風 為了呈現 老電影的質感 色調非常的暗 近一點的鏡頭幾乎只會在演員的臉龐 打上一抹柔光 然後其他細節/背景/配角暗糊到不行 真是暗到喔...

所以你想想 暗到不行 糊到不行 這真是強烈催眠(對導演不敬阿!!!) 所以我承認 我中間一大段都在半掙扎半清醒間遊蕩 還要一直演內心戲"我的眼鏡呢? 我的眼鏡掉到哪了?!"來振奮精神

不過我還是看的有仔細 因為它讓我頗有微詞的一點是 她事後配音的對嘴都對不好 現在連動畫卡通片都可以對的就像是動畫人物親口說的 可是在明日世界中 真的還要加強 虧她特效做的如此佳阿

劇情...套句我同學說的 這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看 這種大機器人的世界 跟夢幻柔光效果 還有大英雄跟大美女(大美女這是給成人觀眾看的) 他們應該都會很愛 (不行! 太糊太暗容易近視-要當好爸爸就要注意這.) 這樣說也不是說劇情很簡單 對啦 也的確很簡單 畢竟這片是特效導向 對劇情太嚴苛就說不過去了男女主角並沒特別的表現突出(這也難為他們了 這種劇情 是沒法有啥突出的) 但安琪麗娜裘莉的戲份不多 大約10分鐘吧 所以為了捧她場的男性觀眾 可以考慮一下

我比較吃驚的是 在精采預告中的華麗片段 幾乎在開演不到10分鐘就展開了 我當時可納悶的 那她後面還能演什麼呢? 但果然是特效導向 先不論是不是有些動畫角色/片段不夠細膩 但導演的確呈現了科幻復古味極重的華麗世界 重工業的機械世紀 情節也算緊湊 還有不是大家都會有反應的小幽默(我個人是覺得還挺有趣的啦 那種打情罵俏方式...) 這都是此片加分的要素

如果了解這片的拍片辛苦波折(這可是導演的處女作) 你可能會替這片加更多分 而且我相信藍幕電影絕對不比拍一般電影輕鬆 辛苦的是演員(要靠想像力演戲)... 特效公司(像是做動畫吧 太多的無中生有 還得跟真人結合)...

總之 我會飽足精神 再看一次的

補充 因為我是看二輪電影 所以在設備較差的情況下 模糊糊跟黑漆漆 應該也都是加分的 別因此退步了阿...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中文片名:明日世界
英文片名:Sky Captain and the World of Tomorrow
北美上映日期:2004/09/17
台灣上映日期:2004/10/01
類型:動作、科幻、驚悚
導演: Kerry Conran
編劇: Kerry Conran
演員:裘德洛 Jude Law葛妮絲派特洛 Gwyneth Paltrow安琪麗娜裘莉 Angelina Jolie喬凡尼雷比希 Giovanni Ribisi
英文官方網站:SkyCaptain.com
劇情簡介:背景設定在1939年紐約,一名記者(葛妮絲派特洛)發現世界上的科學家一名名都無緣無故失蹤了,於是她與舊情人空軍上尉(裘德洛)結為拍檔著手展開調查,對抗企圖顛覆世界的邪惡博士。全片預計將以三部曲方式呈現。


資料來源: IMDB.TRUE MOVIE電影情報第一站.

留言

哈哈哈!沒錯!我的確在昏沉中看完電影!而且還首輪的!(大半原因是為了我愛它的復古色調和裘先生,那時真該選梁先生2046)真是害怕你會說超級好看,不然我要去蹲在角落劃圈圈懷疑自己看電影的品味了。
我這個人卡實際,覺得一部電影看完後能讓我有所感覺和感觸的電影,(不論他多特效或多劇情或多..多話(請看 愛在日落巴黎時))
才會被我讚為好看!(值得一題的是大家記得小時候常看的星艦迷航嗎?前陣子我常在第四台看到,而且覺得他們真的了不起,在多年前就能做出那樣的東西和劇情,雖然外星人都超醜,特效也跟現代不能相比,不過比起現代一些光是特效而無劇情的片好太多了)
畢竟我覺得一部再不怎樣的電影也還是人家的辛苦傑作,非不得已我不會去反擊它,當然我不是說這部電影很不值得看,如果以純特效去看的話你會有所收穫只是這部電影的劇情也讓我覺得有夠薄弱,女主角個性很....,裡面有些環節也真是老套,對了,裡面那個機器女是白靈喔!。
整部片最讓我開懷的就是安琪小姐突然拉起她的潛艇座位然後,衝出海面飛上天,我快笑死了!!(ps我身旁的人也都笑死了!)
然後我要說什麼呢?我的結論就是,我還是偏好你能給我什麼的電影
嗯..明日世界,你給了我愛的色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