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超人特攻隊 The Incredible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昨天去看了這二輪片 只有中文配音 有點怪(倒是蔡康永配的衣夫人可圈可點) 但不是今天要寫的重點 這真是一部很精采又涵豐富寓意的好電影 :

人物設定迷人 場景細節跟廣度 3D技術進步到驚人的地步 也不用提了(Enzo先生說 他們技術領先我們200年…當皮克斯Pixar都是外星人嗎…??)

從玩具總動員到現在的超人 皮克斯總給我們驚喜連連 從團結互助 單純的友情 到衣櫥裡的怪獸並不嚇人 還有靠新朋友的幫忙找回老爸 這次 終於帶回了家庭 家庭題材並不是那麼好處理的 雖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但如何讓大家看的認同 編劇的功力就很重要了

我們看到了一群”異於常人”的超能者 還是抵擋不住社會輿論而消失 即使他們是要幫助這世界的!(這是諷刺吧!) 在沒良心保險公司上班喪志的超人老爸 被家務事稿的灰頭土臉的彈力女超人(還要擔心老公是否外遇) 不懂為何不能善用天賦的小飛小鬼 還有因特異而自悲的女兒 電影花了很長的時間 前大半段在交代 意指即使是個超人家庭 問題還是重重 (2004年的英雄好像都要先走一段可憐路and:蜘蛛人2) 但我相信 看完後 你還是會認同"家庭" 的存在價值性

我對小飛在車上跟媽媽的一番話 印象很深 他說:爸說有超能力是不可恥的 那讓我不同於別人 媽回答: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阿 小飛不悅的咕噥:意思就是大家都一樣… 對阿 不要說這小朋友了 有多少人都汲汲營營的想要”異於常人”證明自己的價值…

但劇情急轉 在遇到危及的時候 女超人還是吩咐了兒子:有危險能跑多快 就多快 跟女兒說:你不知道你的能力有多強….對於”異於常人”最好的管道還是”做自己”阿! 對阿 要先能實踐自我…. 證明自己跟別人的不同有那麼重要嗎?... 不會有父母親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子女表現出最好的一面 但在與其人身安全性的相考量下...

酷兵俠跟他老婆要超人裝那也展現出男女的價值觀(寫給maa小姐看的)對於女人的大愛就是一輩子只有她(還一直碎碎唸~god! 女人~ 不知道世界要末日了嗎!!!??) 男人的大愛進而拯救世界而成就自我 錯! 男人的女人不也住在這世界上阿 要能一輩子 當然先救世界 當然也會”順到”拯救到銀頭髮的漂亮美眉 只是’順到’~ (偏心? 我當然偏心~)

喔 你說編劇可能沒想那麼多 那就是我想太多了 但單純把他當成一部娛樂片 還是很棒 裡面的幽默對白跟畫面安排 真是很厲害 我超愛在解釋超人裝為啥不要加披風 跟最後全家到運動場幫小飛加油 一下要他加油一下又叫他放慢點…

比起2004票房冠軍(這更加證明了 大多數人看電影還是選擇不需思考的…對…這是娛樂…)史瑞克2(Shrek 2)的加強笑料演出 但看完無言的內容 跟另一部更索然無味的鯊魚黑幫(Shark Tale) 我深深期盼 同時入圍的超人特攻隊能拿下 第77屆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

第77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 超人特攻隊:
最佳動畫長片
最佳原著劇本
最佳混音
最佳音效剪輯

這兒還有一個有趣的新聞: 超人特攻隊、6呎風雲入圍美電影電視製片協會最佳影片

【中網娛樂】 黃文正/綜合報導 2005-1-7
美國電影電視製片協會昨公布年度最佳影片入圍名單,在電影方面,計有動畫「超人特攻隊」、「尋找新方向」、「尋找新樂園」、「神鬼玩家」和「登峰造極」5片入圍。由於過去15年來,拿下製片協會年度最佳影片者,有11部接下來都蟬聯了奧斯卡最佳影片獎,因此,若能順利得獎,奧斯卡很可能便是囊中物。頒獎典禮預定1月23日舉行。

美國製片協會提名的5部年度最佳影片名單,最令外界驚訝的,就屬動畫片「超人特攻隊」。「尋找新樂園」製片理查葛洛斯坦直言,如此提名有待商榷。....詳全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