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Macworld Expo Life is random!

身為一個非蘋果使用者的apple迷
我昨天三更半夜將2個小時的2005 Macworld Expo線上轉播 給看完了.(要讓我這英文程度so-so看完無字幕2小時 可見魅力有多大)

雖然小腹微凸(算保養的很不錯了) 但無損蘋果電腦總裁Steve Jobs 的舞台魅力(事實上我之前看過一次就覺得很像某個龐大的老鼠會 會炫燿業績的成長 新產品 新設立的據點 每有新玩意 支持者就瘋狂式的鼓掌) 但雖然聽很挺霧煞煞 但還是一場很精采的秀 也讓我思考不少事

從軟體開始 新的 iLife '05 其中包括有 iPhoto 5、iMovie HD、iDVD 5, iTunes 4.7.1 以及Garageband 2 Jobs並當場示範了所有軟體的新功能 iPhoto沒啥希奇 就像是acdsee的美化板 加強了幻燈片功能 比較吸引我的是 能像google 提供的picasa迅速更改縮圖大小 這很迷人

吃驚的是iMovie HD、iDVD 5 沒使用過 不知使用操作如何 但如Jobs示範的套件那麼簡單的話 那真是非常強而有力的軟體 如同新的iWork裡的 Pages (跟word類似) 但是 操作都是如此簡單 直覺 以iDVD 來說 選單的製作都是簡單的拖拉 (讓我想起前不久才教的Encore DVD一套不友善的軟體 預設的套版也比office好一些) 而這次apple非常強調他們加入HD技術(高階數位攝影) 連iPhoto也能編讀raw 再加上Pages 倘若普及的話 我想在家裡 任何一位成員想輕輕鬆鬆做出精采相片集-iPhoto 精采的DVD-iMovie HD、iDVD 精采的文件資料 如菜單 功課表-Pages (既使是用預設套件 但變化還是如此彈性 真不知條件相同之下 大家還會選擇office嗎)

令外令我吃驚的還有Garageband 2 雖然pc上也有類似的軟體 但由Jobs操作 還請了一位創作歌手(應該是吧)來示範 就感覺很迷人 它可以將你立即彈奏的音樂自動轉換為音譜 你還可以任意調整 重編曲. 也支援多重錄音(不好意思 我不知有沒有啥專業術語) 可將樂器 人聲 合音 同步 單獨分錄 你就可以隨意重編曲...

OS X10.4 Tiger就不多言了...

另外還預告了quick time7 應該是加強了對mpeg2(DVD)的支援 最重要的是 全銀幕 "真正"的全螢幕 示範影片是十面埋伏...這果真是拍給外國人看的...他們真的很愛這片耶 (煩)

當然進行了1個半小時後 重點的mac mini 跟 ipod shuffle陸續登場 mac mini 不像以往 驕傲閃亮的從舞台下方旋轉出現 而是Jobs像是拿個便當盒一樣 從邊邊的桌子拿出 真是太小太搖擺了 看的出Jobs滿足的笑容(尤其是報出美金499價格的時候)掌聲當然是不斷

我想我那麼愛好apple 就是 永遠都有創新的玩意 真是 think different!(好像都沒在看到用這句了)

留言

匿名表示…
很口怕的一件事
昨天上課提到行銷5方案
其中一種是改良
第二種是模仿
...

我就提到super shuffle

不知是上了8小時課
大家都昏倒還是..
pro竟不知我所言何物
只有一個在intel上班的大哥有反應

吼..........

512 shuffle和 1g的價錢也快差不多了
1g的價錢和i-pod也差不多
那麼為什麼要買i-shuffle尼...
但我又不愛聽隨身聽
耳朵會痛

呵呵

最近在想

在搞什麼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