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教學

唉~推廣真是不易的事情 雖然我的目標是msn上名單的一半人 但是大家不知是有那麼一點點懶還是怎樣... 即使肯嘗試換瀏覽器 但是還是有許多問題... 為了近快達到msn上名單的一半人 還有不需要一戶一戶到府服務 我就來貼個圖文並茂的教學 附註 如果你還是不是安裝FireFox 看這文章一定很辛苦 因為圖需要點擊才會放大 那你們視窗又跳下一頁了 如果是FireFox 開分頁瀏覽就行 且又不耗資源喔


先來看看我的FireFox
你 們可以看到 整個視窗非常清爽喔~(舒服)沒錯 你在也不需要 密密麻麻的圖示跟標籤 關於選項就在<1>裡面 <2>就是好用的分頁瀏覽 <3>是可以直接在網址列打上簡單的如google(yahoo.總統府 都可以) 就自動幫你連到google或是在google收尋 旁邊就是可以下拉的選單 你可以自定新增所有的搜索引擎 像我在討論區還看到有人做了奇摩交友帳號搜索引擎 像我說的你 想要的 隨心所欲 你在討論區問 就有人答 不一定還會幫你做一個 自己動手也不難喔 教學都很詳盡的 <4> 這也是上一篇提到的套件之一 安裝在網頁上 你聽音樂 再也不需瀏覽器跟播放軟體切換 直接遙控~ <5>網頁載入進度條 綠的這條 預設是沒的 也是我動手改的 教學網頁一時找不到 找到再貼上來 小小地方 樂趣無窮阿~


直接進入重點 <1>你們一開始的選單不會是這樣的 會是像ie在<3>的位置 也是透過套件(套件網頁之後再補上喔 一時真的找不到) 把選單縮在menu裡 循著圖示 點下<2>擴充套件


<>這就是FireFox 的利害了 因為是開放程式碼 所以 有任何需求 就會有人去寫相關套件 當然 都是英文的 但好用的 多人用的 就會有人熱心中文化 但是 安裝使用都絕不是問題的 千萬別退步阿 圖就是我有安裝過的套件 任何套件都是可移除 更新 <2>還有選項 如果安裝了套件不知怎麼使用 就到選項看看吧 除了熱心網友提供的套件網址外 你也可以按<3>下載新套件 去官網下載


點 下去後 就會跳出FireFox 的官方網頁 mozilla update 新更新的套件 跟更新都可以在這找到<1>我們使用的是FireFox <2>下載更新類別 <3>這是我要示範的flashget <4>這是我剛剛提到的遙控播放軟體的套件foxytunes


點下剛剛的<3> 就會來到這畫面 當然就是安裝他了


按下install後會跳出 這視窗 如果沒有 那就是FireFox幫你檔下來了 去上方橫條 去選擇允許這網站安裝...(我的已經允許了 所以沒橫條) 待<2> 可以選按 就不用猶豫了


注意 安裝任何套件 皆須重新開啟FireFox 才有作用 當然也可以一次裝一裝 在關掉視窗重開 安裝成功後就可以看到<1>右鍵 跟ie上一樣的 全部下載等等...不過是英文的...<2>就是我說的分頁瀏覽 在任何連結處皆可 超好用~


一定要介紹的就是all-in-one的套件了 點此連結 你就可以安裝這套件 如果你有按照前一篇的說明安裝 你應該在享受了 如果安裝了不會用....


看 這裡吧 ...只要你順利安裝 你就可以按這滑鼠右鍵拖畫出像這樣的紅線<1> 這指令是關掉這分頁 對 你在也不需要那些圖示了 這就是我視窗那麼乾淨的原因 爾且花你一點點時間 順手後 你真會不曉得 少了他有多難過阿 如果指令不清楚 <2>那就DRD吧(down right down)下右下 就會跑出這分頁 他預設的 你自定的 都畫給你看了 F U(左 上) 就只有上下左右 那麼簡單 1小時上手!!! 簡單說明幾個常用的1.下一頁 2.上一頁 3.重新整理 4.停止(載入網頁) 5.....不常用 忘了(真是的 幹麻寫在這阿 自怨...) 6.跳右分頁 (同理 上左就是跳左分頁)


最後 還要提醒的是 再初次使用 一定會有一些plus未安裝 就會有這綠色的圖示<1> 點選後 他會自動幫你找元件下載 如果不行 去討論區看看吧 像是<2> 就是他沒有裝java 好的 說到這 你可能會覺得 用ie就好了阿 都是裝好的 但也是因為ie什麼都裝 就成為他安全最大的漏洞 有一好沒二好阿 手動安裝或許是麻煩了點 但是 需要的才裝
這樣也是讓安全性提高 爾且 一但中毒的麻煩 你應該也不想知道吧(知道的就快換吧)

真的好用 才花那麼多勁推薦 他連一件T恤 也不會送我的....(給質疑我推薦的人...哈哈哈)
enjoy !


ok

留言

【Z】寫道…
剛剛又發現一個好用的新功能 開新分頁是不是都會習慣 右鍵選單選擇 "用新分頁開啟連結" 更簡單的是 直接按中鍵 就是那個滾輪啦 按下去 自動新開一頁喔 也可直接中鍵分頁標籤 就關掉分頁 真是太方便了~
Enzo寫道…
有空我在慢慢研究...嘿
jiang315寫道…
FireFox真的好用、安全又好玩
滿足想要自己改裝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