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密碼

已經很久沒一本書有讓我一次看完的衝勁了(還有打那麼多字的幹勁) 哈利波特在第一集後 身為難敵魔幻世界的小朋友的我 還是不敵羅琳媽媽媲美辭典的頁數(況且她有越來越誇張的走向) 所以你知道 我幾使拼了命的把這集哈利大冒險看完 我還是得等到第七集才看的到精采大結局...

我要講的就是 2003年3月-美國出版日期 發燒到現在的達文西密碼 這本書融合了宗教 符號學 藝術史-尤其關係達文西 解碼學 推理謀殺驚悚 女性主義 沒錯 那麼多的的元素結合的就像就像裡面提到的五芒星-完美 雖然還是有些小小的不和常理 像是永遠殺不死的男女主角 永遠在險境中還是能遇到神積 很熟悉吧 對 明年2005會由霍朗華-美麗境界的導演改拍電影 眾男星爭取演出機會 這是這一陣子的娛樂新聞 一位對此書頗不以為然的書評言 我就像在看好萊屋的劇本 這麼說當然是不公平的 我懷疑他是天主教的...(關於這點 後面在說)

全書情節緊湊 如一位書評言"如果你看的時候沒有心跳加速 你該去檢查身體" 這是她謀殺推理這部分成功的證明 對 書理還有濃濃的陰謀論(前鎮子看過一篇對此書跟陰謀論的書評 一下找不著) 這本書開始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我的頭號崇拜者 李奧那多 達 文西(我還記得 買了這本書後 她的封底寫著 逆轉你對達文西的觀點 我心想 好阿 如果你敢寫的是我們家文西的壞話 我就認定你是本爛書)看過2.3本後後的達文西生平後 我實在很難想說 達文西到底還有什麼"壞話"能被說的 其次 如果問我最愛的小說類型 那一定是推理小說了 但看來看去達文西密碼完全不屬古典推理 絕非本格派 也非硬漢 可以勉強歸屬的也為諜對諜的國家對國家 宗教對宗教的大格局推理 第三 解碼學 雖說因為本書 解碼熱潮燒不停 相關的書籍紛紛出版 但是 只要是推理迷 對於解碼這檔事一定不陌生 往往 這都是全書的高潮處 如果那麼譬喻 我就能說 這本書就是高潮不斷 高潮中還有高潮 高潮到你喊不敢 就是這樣 密碼牽引密碼 密碼中還有密碼 各式各樣的密碼紛紛出籠 這是終極密碼戰阿 附帶一題 達文西就是最先開始玩這令人又愛又恨的密碼(驕傲~ 或許他不是第一人 但也是先發揚她的)

宗教 這真的在這本書佔了很重要的精神 她的大膽立論 最驚悚處 也在於作者對於天主教界"新"觀點 我一定要先說 任何未看過這本書的人 千萬別去查她的資料 隨便看個網頁 都不避諱的寫出 唉阿...他就是要說"這個"嘛 這些人真是不可饒恕阿 雖說要認真討論裡面最爭議的問題 就一定需要提到"這個" 但是你也打個 -關係書中內容 未看過請三思-之類的警語阿 簡單的說 她的爭議 關係到全球的天主教 基督教基本教義 這可嚴重吧 有些人生下來就是這麼信奉的 你要他如何接受 對 你當然也可以拿她當小說看 但 在作者一在強調裡面的宗教團體 儀式均為事實 加上 他又拿了很多 在史實上 本來就非常具爭議性的人.事.物 更增添了全書的真真假假 以下貼幾段激烈的迴響
----------------------------------------------------------------------
報導與評論 反擊《達文西密碼》/王胡 由於害怕暢銷書《達文西密碼》動搖基督教的基本信條,眾多宗教團體、神職人員和《聖經》學者開始了大規模的反擊。《紐約時報》近日報道說,13個月以來,驚悚小說《達文西密碼》已經銷出了600萬冊(目前印數已達720萬冊)。好萊塢的大導演羅·霍華德正在著手將此書改編成電影,更加劇了宗教界人士和相關學者的不安。據報,十餘本反駁《達文西密碼》的新書已經出版或即將出版,其中大多數在4、5兩月上市。教堂也派發了多部小冊子,解答信眾因《達文西密碼》而起的疑問。 “因為該書對基督教信仰的基礎進行了如此直接的攻擊,所以我們高聲放言便非常重要。”芝加哥一位叫埃文.魯澤(Erwin W.Lutzer)的牧師說。他專門為此寫了《達文西詭計》(The Da Vinci Deception)一書。 聖疊哥的牧師詹姆斯.加羅(JamesL.Garlow)也表示,《達文西密碼》決非僅僅是一本“情節引人入勝的無害小說”,它會將人們引向錯誤的歷史觀.此外,在《達文西密碼》的批評者中,無論是新教徒還是羅馬天主教徒,都認為該書大肆宣揚宗教自由化,在瀆神之外,還大力鼓吹女權主義、反教權主義和異教的禮拜儀式,而它的大獲成功,顯然是利用了近幾年來教會不斷爆出性侵害醜聞之後,公眾對羅馬教會系統的不信任情緒。 《紐約時報》還引述一位高中教師的話說,《達文西密碼》之所以如此暢銷,是因為“我們喜歡共謀犯惡的理論,所以不管是甘乃迪還是耶穌,人們都寧願相信那些事件的背後另有黑手”。
-------------------------------------------------------------------------

補充 因為發行40餘國 所以發行量已破千萬 所以 你想想 那影響力 在台灣 之所以沒那麼多聲音 也不著重在這部分 就關係宗教了 雖然我是無神論者 但對於這部分我真的非常感興趣(在此書) 他裡面提到宗教的部分非常廣 不單單事基督教天主教 也或許我是無神論者 我對於他立論在宗教的部分 非常認同 我以為 你只要不是宗教狂熱份子 你應該都需心平氣和的 去思考他所提的 此時應該有很多謙誠教徒惡狠狠的瞪我吧 我真的很高興看到著作者的勇氣 附註 他不是第一人 但他成功的宣傳了這話題 這是作者接受採訪說的:
--------------------------------------------------------------------------
其實如斯背景設定並不新鮮,此類質疑天主教的設定在許多小說或電影中也常見,但曾赴西班牙研習藝術史的布朗在《達文西密碼》中夾雜進大量的藝術、建築、宗教祕密會社等史料與西方符號學;並在接受美國ABC電視台訪問以促銷該書時自信地表示,即便該書改為「非小說」類著作,他也不會更動書中引用的任何歷史材料。該小說令人稱頌的特色即在此,但也使得許多讀者在閱讀故事的同時,對書中提出的觀點信以為真。
---------------------------------------------------------------------------

我沒有信以為真 但 我很認同 扣除掉宗教 他還是有很強的娛樂性 跟話題性 爾且我相信他一性下了很大的功夫 在不管是宗教 藝術 歷史 符號 密碼 下了很大的功夫 他有一個很強的背景 所以 你也可以從這本書 "學"到一些 至少是你想學的 或是感興趣的那部分 "丹‧布朗的父親是一名曾獲得總統榮譽獎的數學教授,母親是一名職業宗教音樂家,因此,他從小就生活在科學和宗教相衝突的荒唐哲學中。丹‧布朗的妻子既是一名藝術歷史學家,也是一名油畫家,她不僅和丈夫一起合作研究,還一直陪伴著他完成頻繁的研究之旅。《達文西密碼》正是夫妻倆一起到巴黎,在羅浮宮所完成。"

說了那麼多 這真是本值得推薦的小說 他給你的也是滿滿的 滿到像是滿嘴的文字 多到你已經吞不下了 但是你還是不斷的塞 你就是無法停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