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6

"你去看2046了嗎?"這已經變成最近的問候語了 這麼說 一點兒都不誇張 從剛上片 就有2個人這樣問候我了 到昨天看完 聽到我去看過的人 一堆疑問更是 連我那專一我認為一點兒都不喜歡看電影的小弟 還特別看到暱稱 來問我 好看嗎 難懂嗎(帶他去看蜘蛛人還不見他有那麼注意)所以 這真是一部具超高話題性的電影阿 這就要先提到實在很不喜歡片商炒作的方式 先是木村大牌要來不來 又一直發正反新聞 不過 他們成功了 一部藝術電影 能有那麼大的注目性 真的很不容易

如果不想聽廢話一大堆 直接想聽簡單的結論(像我弟:好看不好看?)我給的評價是 悶-因為步調慢 但是好看 值得進戲院看 所以我以下的評論(個人小小的想法)還是會給肯定的居多 但 我一定要先說一件事 電影開場沒多久 不到20分 坐我旁邊的一對夫婦就離開了...沒錯 離開了...算一算 他們應該也花了500.600(如果有吃東西)來看的 就這樣離 開 了... 當然我是看最後一場11:40 那先生也許累了 或是那老婆覺得超悶 加上他們一個月賺20幾萬所以沒差...好 離題了

感想一 章子怡跟鞏俐真是超像的
感想二 王菲真是不老妖精
感想三 畫面超美 每一格都是攝影傑作
感想四 裡面的激情戲真是令人尷尬 像是大家坐在戲院看A片
感想五 木村的油頭照型真是不錯
感想六 你在預告看到多少的未來科幻場景 電影裡就是多少 千萬別期待這部分 否則只會大驚(嚇的我連少到都難過不出來 那...幾幕是靜照定格吧!!! 那真的是片段嗎??!!!!)
感想七 電影不難懂 只是不斷的時間交錯令人頭痛(五年前 五年後 10小時後 1000小時後...)爾且整個故事就 以周幕雲(梁先生)為中心打轉 別太理會2046是代表怎樣的時空 或是故事(裡面還有2047勒-梁先生替 木村先生跟王菲小姐寫的故事)就跟著主角的腳步 跟著導演要說的故事 跟他傳達的悲-裡面的人 都是空虛的 他們既使是笑的開心的 大聲說話的 順利在一起的 都隱隱約約的有悲情與空虛 裡面有太多太多沒有告知的東西 但他們的感情 就是醬 赤裸裸的(就像是梁先生跟章小姐的激烈床戲)攤在大家面前 管你台詞就那麼一點 大牌們就是盡情飆戲 像梁先生說的 "只有王家衛,可以在適當的時機不留餘地地激發我又激怒我,然後喊停工。和他拍片就像談戀愛,折磨,痛苦,又欲罷不能。" 我想這應是所有演員的心聲 一部五年的電影 很難想像 看完電影 你也不會覺得他們有可能拍的多開心 但是 看到成果 認為值得的 那就是值得的.

我還是會推薦的 比起很多部電影看完的空虛 2046給你的是滿滿的 如果你願意花時間去咀嚼他的話(好文鄒鄒阿 真受不鳥)就單單比起花樣年華(喔 我並沒說他空虛喔) 那麼多的情感一股腦的 倒到你心理 真的就只有 滿滿的...

感想八 張曼玉真的好少戲份阿 有30秒嗎?? 有嗎?? 有嗎? 虧她還是我唯一比較喜歡的演員...(泣...)
(大家也很關心戲份的問題 梁先生當然最多 再來是章小姐 王小姐 鞏小姐-少 劉小姐-很少 木村先生- 加完戲還算少了 至於張曼玉 張震 連抽跟菸的時間都還長的多)

http://www.warnermusic.com.tw/focus/ost/2046/
這是華納2046電影原聲帶的網站 說真的 這兒的東西比官網齊全多了 也好逛多了

留言

聽完你的介紹 真是超想看的...
被激發到...

據我了解2046本來就不是在述說時間 而且它在花樣年華有出現過
章子怡的確算是第一女主角...(可能因為如此所以我一直沒超超大意願 因為我不是很喜歡她 雖然她演技的確不錯..)
所以想看的人 不要抱著看偶像心態! 因為你的偶像可能都只是曇花一現!

我之前在MTV台有看到它的原聲帶大首播!! 真是讓我激動啊~~
看完之後我覺得..精彩到認為可能把影片都看完了...呵呵...
因為我之前看過專訪王家衛的電視專輯 也有一些電影片段 在拼拼湊湊中 可能都明白了王家衛要傳達的 不過也是很難得知道了那麼多 還是有慾望去看!

很多時候 其實真的是很主客觀的 因為個人的認知和意識的不同
造就對很多導演或影片的兩極化評價!

我很喜歡你說的一句話!
( 2046給你的是滿滿的 那麼多的情感一股腦的 倒到你心裡 真的就只有 滿滿的... )
這句話說的很棒! 一部電影成功的地方可能在於特效 畫面 配樂 等等.. 不過能帶給觀賞者內心的感受 我覺得是最珍貴而且成功的!

恩...我也該去觀賞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