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 V怪客 V for Vendetta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FREEDOM! FOREVER!

上映前就頗期待這部電影
除了迷人的海報...(心虛)
當然因為這是華卓斯基兄弟(The Wachowski Brothers)編劇監製的片子
是的 駭客任務(the matrix) 還有什麼比這吸引我的理由呢

有點可惜的是
我是喜歡他的碎碎念的
是的
華卓斯基兄弟兄弟式的碎碎念
應該說他們的"佈道精神"
你可以當成是反社會 反極權 反操作(這在matrix裡非常濃厚)

但不知是更多的商業考量
整片的涵義 感覺 簡單多了
格局也就小到似乎有點載不起
自由萬歲的精神

而且初看完電影後
我實在對於那時代設定的極權社會不可思議到
有點搞不通
民主 怎麼會走 回頭路
而且還是由看似愚蠢的政客所操作

這是我看完不能平復的一點
雖然佈局的銜接合理
但與身處環境的差異
讓我格格不入
因為我覺得帶到的場景過少 過小 還有點陽春
不是街景 就是房間內 或一堆人擠在電視前
華卓斯基兄弟什麼時候把佈景製作費都省了(花在爆破上嗎? 想想拍matrix還自己蓋高速公路耶)

但我本來就不是抱著看華麗動作科幻片的心情
對於上述的不理解
在我看完後
坐在台北街頭等待姍姍來遲的朋友夫婦
有點答案
看著人來人往
我不算居住在一個"全然"自由的"地方"(我猶豫 原先要放"國家"的)

雖然不全然自由的情況 是來是於 對岸 嗎?
但我們又讓自己自由了嗎?

是的 大部分的
我們可以暢所欲言
我們看斷背山不會被禁
我們可以任意移動 只要我們可以

所以 人民的確是不應該害怕政府的(微笑 如面具上的V)

我並沒有要對台灣做出任何討論
太複雜 也說不清的

這不是一部看完會心情很好的電影
如果他的確是埋了些什麼在你心裡
但我說的絕不是革命的種子什麼的
不需擔心明天在社會版會看到我

2位主角算是賣力演出
可惜的是角色 還是稍為平板了(因為很多刻意的對白?)
我以為 會是更有深度的

但我還是喜歡它所討論到的
愚蠢的政府是怎麼操弄愚蠢的人民
噗 抱歉 我並沒有不敬 我想說的是
愚蠢的政府 為何會攻擊那可憐已經是弱勢的弱勢族群?
為何要禁掉跟獨立思想有關的事物 如果他真的 不愚蠢的話
你跟劇情發展一起覺醒了嗎
你想覺醒嗎

這不是一部看完會心情很好的電影
如果他的確是埋了些什麼在你心裡

但如果你期待的是 "科幻"動作"片 我覺得 紫光任務(Ultraviolet) 應該是更好的選擇



以下附註 看完電影在看


附帶:
1.我喜歡從頭到尾沒露臉的V
2.我喜歡從頭到尾看似沒有啥作為的艾薇

答案:
1."人人都是V..."
2."每個人心中都藏了一個怪客"(天阿 我很不專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