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 隱藏攝影機 Hidden/Caché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隱藏攝影機 Hidden/Caché

這真是部...很難受 不 應該說 很銳利 看過就像被狠狠劃過一刀般 恩 那就是 很難受的電影
意想出的無形傷口遠比血淋淋皮開肉綻更令人深痛難熬

2次機會 2次都沒看到
今天終於在出租店遇見
2話不說就租下來

看完心情完全不能平復 我在msn暱稱上留下:超猛的一部片 全然拜倒
那種深層恐懼 言語無法形容 也絕對不是超猛可以帶過的

剛好柯姐來敲我msn 跟大家分享我的恐懼

Z:我剛看完隱藏攝影機啦
Z:心情還沒平復
Z:別跟我聊電影(話是那麼說 結果還是拼命聊XD)
W:去平復你看完電影的心情吧~~
Z:.................
Z:........好 可是很難
W:是喔...去看一下電視阿...就像剛看完"鬼影"我們都會先上一下網...忘了剛才的驚恐...哈 想到以前一起看電影的畫面真懷念...你都會喝止小易不准在你的床上吃東西...然後他都偷偷吃...看到一半你們兩個膀胱超沒勁...都是你們兩個說要上廁所...不過我覺得施凱在等有人開口...因為每次你們去上廁所他也會去上...他應該憋很久...哈哈哈(開始緬懷過去的女人...)
Z:超猛的一部片
Z:天阿 姐姐說真的 我真是嚇死了
Z:天阿 好難過喔
Z:誰來陪我阿~~~
Z:我還馬上開燈
Z:馬上開音樂
Z:現在還在ㄔㄨㄚˋ
W:隱藏攝影機是鬼片嗎???
Z:不是
W:好...下次來看看
Z:天阿~~~我不敢一個人睡了啦(這樣會不會被認為很膽小阿)
Z:天阿 天阿
W:我跟小易要去看mission3(開始離題)
Z:噗
W:噗
Z:不意外
Z:我比較期待
W:期待啥?
Z:蒙娜麗莎竊竊笑 (離題...已經很遠了...)

但既使這樣 我還是還沒平復...呼
我不愛看恐怖片是真的 鬼片啦 靈異啦 死神不斷來找你的啦
不喜歡不是我會怕(真的!!!) 而是我很討厭那種被精妙的化妝術 跟高段的燈光攝影師驚嚇的感覺
花錢花時間買恐懼何必呢(好啦 你要笑我膽小也可以)
我真的不太相信鬼神說 我也沒有被嚇到睡不好的經驗
真的嚇到洗澡洗到一半衝出來的反而是...看過...異形的預告後...Orz(我堅信有外星人阿~~)

我一直相信 最恐怖的 還是""
人嚇人 人有心害人 才是最恐怖的

聊到現在 好像 搞的像恐怖片一樣 恩 驚悚片 或是 殘酷人性片

這是我目前看過最不安 坐如針氈的驚悚片了
重點是 他完全不像驚悚片
他沒有突其然的音樂或是詭侷燈光 一切都在你準備好的情況下 憾到你呆掉 壓迫不斷襲來
你絕對不敢閃神 深怕一咂眼錯過的畫面 這就是高段阿

實在很難去描訴那股深層的恐懼
而其看到有人寫的"想想你小時候做了什麼壞事"
我覺得"去反省你內在的冷漠"才是我學到的
人真的太容易 陷入 有心/無心的殘酷中 誰小時沒有欺負過小動物(別跟我說你現在還在欺負)
說欺負還是委婉了 殘酷 是的 我們或許無意的殘酷 可能是害人不淺的
更別說有意的了

我一向不談論太多的劇情 說了 看就完全沒意思了
我提供觀看的感覺 跟感想 也是希望能有更多人去看

可是這片我很矛盾 如果你喜歡爬滿蟲的殭屍 或是喊著還我命來的蒼白女鬼(現在好像沒有了喔) 還有人肉鹹鹹紅顏料不用錢型的驚悚片 就不適合你了 如果你不想被精神強暴情緒差 就還是跳過吧

但這真是部令人髮指又由衷敬佩的好電影
導演漂亮的傳達了對人性冷酷又不帶痕跡的重重賞了一巴掌
痛吧 我們都該痛的

其手法也是一絕
大量大量的長鏡頭 重複快轉又倒帶 就像考驗著觀眾的耐心 從第一秒到最後
敢這麼玩又不怕觀眾變心離開 拜倒~
還是拜倒~

一樣的 請看過在找尋相關資料吧(知道故事發展 會很掃興的)
這裡有2篇很不錯的分析 可以讓看完還是霧煞煞的你得到解答
隱藏的不僅是攝影機……
隱藏攝影機 (Caché)

提醒你 片中"恰好"的對白...
請等字幕跑完再離開座位...

留言

Webber寫道…
我.也.是....
超不喜歡看那些會壓迫神經的片子
還有極爆力血腥的恐怖片
那樣子的場景會一直留在我腦袋裡

光聽我哥講他去看恐怖旅舍
我就渾身不對勁了....
我只能說我是卒仔~~
【Z】寫道…
恐.怖.旅.舍....

我真的完全無法理解那些嗜好恐怖片的心情

尤其是殘肢斷臂的...

不過隱藏攝影機不是這樣的喔
有機會可以看看
他平和自然到神奇的地步了

這樣的力量才令人折服阿
Webber寫道…
嗯~~有空我會去租來看看
來感受一下這到底是有多ㄔㄨㄚˋ
匿名表示…
很平淡的陳述
就因為如此平淡 才更顯示出內心的恐懼
很深層的 驚

片名取得好 "隱藏"

隱藏...值得省思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