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

期待這部電影很久了,從上映的2003 是的2003 台灣片商終於引進了(2006-05-19) 那時候看過預告就覺得很迷人,從一副畫說故事,多美阿~ 我想應該是女主角,史嘉蕾嬌韓森(Scarlett Johansson新作大片多,表現亮眼,最進又被FHM男人幫雜誌所選出來十大全球最性感女人,片商才有意引進吧。不然就只能看看小說 或到博物館看畫作了!~XD

如果說跟近期的古典劇情片: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比較起來,我更推崇這部。傲片發生的我莫名奇妙,那情緒,來的快,似乎也去的急。我想我看不出傲慢小姐與偏見先生如何能撞擊出火花,更不用說那群令我難受的花痴姐妹們了!(請見諒我用詞不當,但誰能跟我說說更適當的形容詞呢...)

細膩,鏡頭所經之處,就是細膩。那場景人物,都被包護著細膩的情感,一個眼神,運鏡,動作,表情,述說著情緒張力迷人到不行。對白意外的少到不行,但整個畫面都在跟你低語,喃喃的,細細的,牽動你觀看的心情;這部電影很吸引我的地方,每個角色,透過眼神,都在跟你說話,說出沒說出的,演出你沒看到的,畫家的沉默不語強硬,畫家老婆的善忌疑慮非理性,當然就還是女主角堅毅樸實和聰靈的那雙眼神,說出所有的畫背後的秘密。

很多的畫面,就一個眼神,但包含的是鏗鏘有力的千言萬語阿。

我終於知道史嘉蕾性感在哪了(笑~)

影片上的顆粒,光線,取框,景景相接,就像是一幅幅的油畫,畫面靜止在包著藍頭巾的少女,你會一同驚嘆,就是這了!

迷炫著我,也超想搬出陳年畫箱,找個靈感什麼的(咳..當然只是說說,那應該是我退休以後的休閒活動了...咳...)。大型落地畫架,磨著顏料,我似乎都能聞到亞麻油的味道...不好意思,我太over了...(但可見我入戲多深,我真愛這部電影!!)

我似乎都忘了達西先生了,噗,是的,我從預告就遺忘他了(沒辦法,大家都在關心戴珍珠耳環的少女,或是說十大全球最性感女人...XD),我說的是【BJ單身日記】的柯林弗斯(Colin Firth),他真的很適合剛毅木訥型角色...(不知道他自己膩不膩...)。裡面男女主角的感情,在一片隱喻中帶過,是的,就像愛情不用翻譯(Lost In Translation),(不知道史嘉蕾膩不膩...),我喜歡他們這份情感,不容越舉,但又彼此牽引著...至於有沒有更多...自己看吧...

再聊一個無關電影的,我實在很不喜歡演出過赤眼玄機的湯姆威金森(Tom Wilkinson),這傢伙真的很邪氣...他的長髮照型實在很假...但是,這年代的男人怎麼都留長髮阿,真是太有趣了,如果我也在這年代,就應該不會有擔心留長被娘親鎖在門外的困擾了吧...(XD,又離題了)


雖是杜撰的故事,但其對細節的鋪陳,隱喑的情緒,不誇張的情節,你會很容易相信,十七世紀的荷蘭背景,發生了這一個畫中有話,只能看,不許多說的故事...


台灣05/19 雖然和達文西撞期,但這荷蘭畫家維米爾JanVermeer錯過,很可惜。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留言

miyabi寫道…
咳…
ㄣ…
那個…
我也想要一張
“icash”
就是主編群都有的那一張
可以嗎?
匿名表示…
你好,我是路過的˙ˇ˙
最近終於如願以償的看完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其原因是迷戀帥炸的達西先生ˇcolin firth,不過或許BJ2的書更吸引我(離題^^"
我想針對劇情部份反駁。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我還沒看原著,所以不清楚,但畢竟P&P是珍奧斯登的經典名著,演出時間也只有那麼多,實在是不能苛責影集本身,要怪就怪珍大人吧(笑
不過小小難過的是,這部片中,colin firth的表現似乎沒有引起太多的迴響呢!甚且,有批評他的氣質舉止沒有畫家的感覺ˊˋ"
過幾天電影就要上映了,誠心希望在班上一片"達文西密碼""王的男人"的浪潮外,有人注意到這片ˊˇˋ
打擾您了。
【Z】寫道…
你好:
哈 你的所言也甚是
我特別到IMDB查了一下觀眾的評價 這片是7.2
P&P達7.7 所以大部分人 連我週遭的朋友 都給P&P都給不錯的評價

話說 我怎敢怪罪珍大人呢 我想我的意圖只是拿更廣為人知的P&P的 刺激一下大家對這片的不熟悉吧 真的存屬個人觀感啦 很謝謝你的意見

值得高興的是 大家一率的評論還是給 1995年演出達西先生colin firth 我想這角色再怎麼演 很難超越colin firth的表現了

一點都不打擾,再次謝謝
匿名表示…
嗯~我想是:傲慢先生&偏見小姐(不是故意雞蛋裡挑骨頭...)
【Z】寫道…

是 你說的對
應該是傲慢先生&偏見小姐

謝謝你的指正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