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 性愛搖滾樂 9 song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閃光、音樂、 搖滾、 赤裸裸、 煙、 毒品、 南極大陸 、 性愛、 陰莖、 陰蒂、 性愛、 絕對真實


這是2004金馬影展的参展片

炫目閃爍燈光下,激情搖滾朣體中,平衡著巨大的平靜。

不知你有沒有這種經驗
在音樂大聲要爆掉,人群喧嘩聲蓋掉,不真實的迷幻光線擋不掉的空間裡,閉上眼睛,不管是一片黑或是一片白都好,什麼都看不到,什麼都聽不到,只剩全然的平和,和自己身軀隨著心跳的小小搖擺節奏。這就是看完這片的心得。

我最欣賞歐洲片(這部是英國片),或是所謂的藝術電影,或是悶片都好,總是可以專心一意的只講一個故事,一個小故事,甚至是一個事件,就這樣沒頭也沒尾的,匆匆記錄人生的一段,一小段,轉折也好,意外也好,甚至是,平凡無奇的一個生活過程也好。

商業片就很難了,一定要搞的區折離奇,故事裡有故事,灑狗血再灑狗血,加料再加料,好像觀眾沒這麼辣就吃不下,味道不重就賣不了錢。不然就是搞複合式來增加其廣度,什麼愛情科幻片,恐怖動作片,電玩冒險喜劇片。觀眾真的那麼喜歡這套...?(好像是Orz...)

9 songs就是部很簡單的電影,一段感情,一段被回顧的感情,一段真實到不行的感情,當然,夾雜著搖滾,搖滾樂。

衛道人士對於片中的真實,一定氣的跳起來大罵,媽媽一定不准小孩子看,連我開始都嚇到,如我在巴黎初體驗寫過:或許我們都太習慣於掩飾的裸露,還會加諸延伸想像的演出,才讓這赤裸裸的展現跟不需費心思去猜下一姿勢的電影,顯得驚世駭俗且具話題性。而這部的真實更勝我以往看過的任何一部,是的,全部,"全部都端出來了"。

想想,不就是這樣嗎?性愛跟吃飯洗衣都是屬於他們的一部份(更正,性愛佔大大部分),那又有啥好迴避,有啥好用角度借位,或是來個黑幕轉場帶過呢。

一半性,一半搖滾樂。還不時穿插著似乎不屬於這星球南極大陸的畫面(我一直認為,導演應該是就由拍片公事為由,偷偷滿足去南極的夢想吧...這是我認為啦)。


如果你不是看A片會被驚嚇到的人,強力推薦;如果你正在/曾經狠狠愛的,更是強力推薦,有時候愛就是這麼一回事吧。簡單、偶然、激情、生命的全部、脆弱到不堪一擊、結束。有時候,真愛過就能低迴不已,感動一輩子吧。


"看過"以後,這篇劇情剖析可以瞧瞧,非常詳盡

留言

【Z】寫道…
Dear lulu:

嗯...這...
實在很抱歉 我也不知道去哪租的耶

這是我朋友挺久前拿給我的
而且是"不可考的來源"

如果你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想看
我們或許可以再一同想辦法^^
匿名表示…
唔...可以用bt抓唷
大陸版很好抓
或抓無字幕的英文版
大陸版叫'情慾九歌'
希冀你能看這部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