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 如果.愛 Perhaps Love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昨晚看了這部電影 滿滿的沉重
思緒很多 但雜亂到不知道怎麼說
至少 比我原先以為的精采的多了...

愛情怎麼可以那麼脆弱 怎麼可能
我不能懂的是 老孫要拋去過去的那份決心
我也不能接受

人的現在 不都築在過去之上 少了這 用何立足
我想不透

沒有一分的過去是該遺忘的

我也不覺得會有釋懷 或許 或許 聶文是釋懷了
唉...還是沉重 愛情的複雜程度 是同等身為人的我們理的清得嗎(是的 我想逃了)

還是聊電影拍攝吧

歌舞部分 讓我頻頻想起紅磨坊 當然還是略輸很多籌
尤其是歌曲部分 不少牽強
如不是劇情在刺激我 或說是 跟現實對照的趣味
會扣很多分

劇情的沉重刺激我
主角身分轉變之迅速 相吸又相斥 刺激我
背景設定刺激我
簡單不贅言但深刻的對白 也刺激我
最刺激的部份 當然還是最令我煩悶的 愛 還是 如果 愛


跟現實對照的趣味部分在

對周迅並沒很大的注意
旦先前來台宣傳時
真是令我眼睛一亮

在片中的表現更是適宜
張力 都落在他身上

趣味是 來台宣傳時記者們也詢問了
跟同期章小姐已進軍國際
周迅的計畫?
"練習英文 有再談合作"跟劇中台詞如出一轍

趣味是 金先生最近也鮮少在中港台拍戲
記者問 怎麼會回來呢?
"片酬高 導演好 女主角漂亮"
我只是覺得 這樣的台詞 從金先生嘴裡說出
很有一種很不一樣的感覺
難得的調調
別誤會 我也是喜歡金先生的 尤其是他在劇裡那套綠色睡衣 哈

趣味是 張先生裡面的導演角色
被記者詢問 是不是因為投資片商壓力 放棄原先拍攝風格?
剛好 我也看到了 關於陳可辛導演 對於拍歌舞片的解釋...
他也承認 他並沒有很愛歌舞片 也是些許市場考量

怎麼說呢
戲如人生 人生如戲...
除了這些 這部還有很多可玩味的

攝影跟剪輯
更是烘托其華麗 傷感 與惆悵
減少了我對音樂部分的遺憾


這真是部沉重的電影阿...
我還是沒法書寫在劇情裡 我暈頭亂向了

愛情怎麼可以那麼脆弱 怎麼可能
我不懂 還是不懂 ...

留言

Wen寫道…
愛情真的很脆弱...
【Z】寫道…
唉...愛情或許真的很脆弱吧

但我們可以堅強的 不是嗎

堅強捍衛 堅強守護
miyabi寫道…
這就是愛……唉
miyabi寫道…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ebber寫道…
脆弱的愛情下總有堅強的人們

上上禮拜也看了這部片,對第一次接觸歌舞片的我,本以為接受度可能不高,但是看完之後,竟然意外性的覺得在磅礡的歌聲中又能很細膩的帶出劇中觸動人心的情愛故事很能打動我的心~~~~

p.s張學友的歌真是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