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 如果能再愛一次 if only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最近因為弟兄的女友常拿給他看"洗腦"的愛情文藝片(哈 只是玩笑喔)

順勢就也看了幾部(就像愛心便當 我們還能撿個小香腸吃ㄧ樣的道理),比起那麼多愛情文藝片如出竅情人 (Just Like Heaven),如果能再愛一次(if only),算是能深刻的好片。

故事落在不算很特別的情侶,跟大部分人相同的交往模式,電影演了一半,男生可能會後悔怎麼沒留在家看經典球賽好...

終於爆點來了,女主角莎曼珊(Samantha)就在晚餐爭執(也不算爭執啦 可能是說錯話啦 或是拗脾氣) 跑出餐廳,搭上計程車,在男主角伊安(Ian)眼前出車禍過世了。

是的我說出來了,但這絕對不影響你看的興致,一切才剛開始。是的,他花了一半時間去鋪陳,絕對值得。

悲傷哀働,痛苦一夜的伊安男主角,早上醒來轉身面對到的是,整隻好好活生生的莎曼珊女主角。

天啊!!!,這是怎麼回事呢???撞邪遇鬼 還是靈異第六感 或是外星人變的呢???

當你心中閃過千萬種假設試圖突破編劇的陰謀,立志喊出兇手只有一個偵探柯南般的多謀明智,省省吧,那根本不是重點。認真看電影就是。

你要多深刻,就看你多認真。

如果你投入伊安的心情,面對一個失去又出現的真愛,你會怎麼做? 你要怎麼去保護?怎麼去捍衛? 你知道會發生的事情?你要怎麼...再愛一次?


有網友評 這是他這輩子看過最感動的電影

我想它最大的價值 對我 在結局

恩 那不聊結局就沒意義了

但我一向不埋地雷的


所以 好像百事達租的到 先去看完再回來虛線以下吧

-----------------------------------------------------
---嚴重 強烈警告 沒看過 不要來! 不要來! 不要來!----
-----------------------------------------------------

"你真的看到結局就不好玩了"
"在你還沒看到電影前"
"這樣有魄力的安排就玩完了"
"你知道了全部的故事"
"這樣太對不起狠心的編劇和導演了"


是的 我每一句都在勸退你
看過在來吧

乖喔 看過再來一起討論喔

現在回頭還來得及 ...


朋友說 我討厭這樣的結局。

我也愛happy Ending阿 ...

但是這樣 就完全沒意義了。

人死 不能復生 不管你多後悔 你多悲痛 或是你要招魂 辦靈壇
人死 就不能復生

就是怕我們預期的結果 過程才如此揪心 我們都害怕 一樣的結局再出現 我們同受感動伊安在大雨
滂沱中的真情告白 我們一樣 分不清是淚還是雨水...

我們同等期望結局是皆大歡喜! 甜甜蜜蜜的 拜託! 不要再有眼淚的 拜託!

但就是不能從你願。

不然深刻何來?

我也不會給那麼高的分。這就是現實。

現實裡 不可能復生。

不可能 有這種機會。

"如果能再愛一次"

當說出這種話 幾乎都是為時已晚了...

留言

匿名表示…
我是昨晚在衛視電影台看到的

也是感動得浠瀝澕拉...

結局 似乎在快到最後就能猜到

但是

女主角最後的那首歌...

嗚...><"
匿名表示…
我也哭得好慘
真的給我印象好深刻
【Z】寫道…
2位...請節哀...
(噗 大家似乎都被拐去不少的眼淚)

雖然我們同感難過

但也該相信 離去的是照了自己的選擇 無怨無悔
也該跟留下來的一起堅強 跟給予祝福吧

是的 那首歌 還是催淚...呼
匿名表示…
我也覺得好好看喔 最喜歡那條手鍊ㄌ 每一個墜子 都代表著無限情意
可是有兩ㄍ小小ㄉ疑問
1. 既然他可以從失去生意變成得到生意
從酒杯被撞球打破到接到球酒杯沒破
為什麼 沒能想ㄍ出好方法
避開那場車禍呢??
2. 這個故事 是有暗示女性比男性堅強 比較能夠面對傷痛 復原的能力比較好嗎??
【Z】寫道…
我的想法是這樣的:

1.得到生意 但這筆生意可能會以其他的方式失去
杯子沒破 可是還是可能以其他的方式打破
他一再見證 "只是時間點不同 但該發生的還是會" 像是燙傷 像是手錶... 我認為 這是他覺得 "最好的解決方式"摟...呼

2.是啊 我認同這點
成功背有偉大的女性
但更多失敗男人的背後 是由堅強女性去扛的
但不管如何 學著堅強總是對的
匿名表示…
他的確扭轉成功了啊!!只是他也付出了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