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 -巧克力冒險工廠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說真的,如果不是因為片上映後評價頗佳,我不太會考慮去看。

因為我實在受不了強尼先生這非常舞台效果的造型;另外,雖然我還挺喜歡"有目的的過度華麗",像是小鬼大間諜 (Spy Kids) 裡甜到發著閃光的戲服場景,他清楚的定位了就是要拍給小朋友看的,不喜歡的人也應該沒啥好抱怨的吧

但是,這種將色彩繽紛,集結所有配色可能/不可能的於一身的泡泡糖電影,嚼多了不只會膩,還會引發肌腱發炎的...(印象最深刻的是魔法靈貓 The Cat in the Hat )。而神奇的是,喜好玩這種高調華麗綜合嚇死人不償命的提姆,加上了"非常"神經質(拜託,是哪個影評說"些微"神經質的...)。且一向無俚頭的強尼,這部根本是爲他倆量身合作的電影阿...(但事實是改編1964年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童書)

如果你不太介意(或是很愛),裡面所有道具,服裝,甚至是人物,都很刻意的包裝的很甜,很香,很糖果...簡單說就是很作做啦,沒錯喔,是全部...連那小男孩都在悲慘中過分堅強了點,不是嗎?

所以,即使我看的雞皮疙瘩連連(是的,因為太Over...因為強尼戴普...)但又忍不住爲這部電影叫好,一切都到位了!鬼才導演+實力演員,創意付諸畫面實踐,就這點還挺令我感動的(請想像一下,提姆導演:天阿,終於有個瘋演員可以配合我的想法演出了...;強尼大叔:天阿,合作了那麼久,還是只有提姆知道我內心的渴望...)


巧克力工廠是值得冒險的,只要你內心還住著那個跌到糖果罐裡就會興奮睡不著的頑皮小孩...

留言

Wen寫道…
連看電影的你,寫這篇blog也很over。
提姆&強尼:「天阿~能看完我兩精心合作的電影的你,真是太適合跟我們相提並論了~」
【Z】寫道…
哪有 我哪有很Over(羞紅臉貌) 哈哈哈

我還不能這2個大師(最近常聽到這字眼)相提並論啦(再度羞紅臉貌)

我真的是看的很感動阿,因為提姆&強尼大叔間閃亮亮的合作默契 太~佩服了
匿名表示…
www.getipodsforfree.com has this cool thing where if you just sign up and do an offer, you can get a free ip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