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 The Motorcycle Diarie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美版海報上的副標:

BEFORE HE CHANGED THE WORLD THE WORLD CHANGED HIM.


是的 在去年底的台中金馬影展看過後 我昨天又"專程"上了台北看了一次 因為只有台北上映

對這部電影的熱愛是一部分原因 另一部分是因為套票價錢合理(2張380)加上有送張原版海報...呵呵(在此特別感謝 Zhangon大德到中正紀念堂替我兌換) 還有一個原因 我就保留了

距離上次看完 寫過一篇觀後感後(請先閱讀) 也將大塊出版的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看完了(也看了2次) 這次的觀影心情的卻是不太一樣 之前我完全不認識這位拉丁美洲的革命英雄 在看完電映 積極的找尋資料 買書看 當然我再看完電影後的疑慮也獲得解答 他是左翼份子? 沒錯 但我不想對這部分多加討論 我不懂 只知道再那個時空背景下 什麼立場 什麼主義 都是現在的我無法去評論的

令我感動的是一種領袖魅力 嚮往 追隨 你都可以用在他身上

我並不喜歡電 影配合書名 所以將片名也改成"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 的確是這樣沒錯 埃內斯托 切‧格瓦拉 (Ernesto Che Guevara) 在受這次的旅程影響埋下之後革命事業的因素 但是 在劇本發生跟書裡面 所謂的革命精神 並沒有那麼刻意的表現談論 會像是表述時事般的帶過 大多還是旅遊的記事 地方 人物 歷史觀點

書跟電影還是有不少出入 據我看到的資料 電影是由埃內斯托跟旅行友伴亞柏托 (Alberto Granado) 的傳記改編 還請了亞柏托當顧問 (所以電影最後出現的是真的他 對吧 對吧? 應該是) 我想電影裡為配合在簡短的2小時內激盪出精采的火花 所以將很多的段落合併 像是A頭+B尾 所以看完電影在看書 會驚訝 原來事實是這樣阿... 但所謂的事實 也是就埃內斯托這邊看到的 加上亞柏托那邊的敘述 整個劇情應該就完整的多

不知在哪看到的 "2個痞子的騙吃騙喝遊記" 哈哈哈 真是寫出最經典呢 我想這也是不管是書還是電影 那麼讓人感到親切的原因 埃內斯托跟亞柏托都是很幽默的傢伙

每次想到這部電影 就是很暖 熱血沸騰的 明明就感受很深 但也不知從哪說起似的 打打停停也拖過了一天 有機會 現正台北熱映中 而書也做了配合電影上映的改版 可以到工頭大哥那看到這最新的綠封面跟介紹 在聯合新聞網的第77屆奧斯卡特別報導也有這一篇可愛的介紹 讓此時空空寫不出什麼的我為您獻上吧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就是切 別跟我說你那件T恤穿了那麼久都不認識阿

官方網站
中文官網

留言

今日蔡康永有在他的節目上介紹
而且他看完還哭成淚人兒
也推薦大家去觀賞及看看有關於切的書
他描述這是部浪漫的革命情懷電影
【Z】寫道…
因為上次哭的挺慘的 所以第2次看還一直告訴自己要堅強 要堅強 爆點在哪都知道了 而且還跟朋友去的 不可哭 不可哭....

可是不爭氣的眼淚還是留了下來~
導演真是太壞了....
匿名表示…
Hola:

Yo escribo este note en espanol y en ingles. Me gusta mucho la pelicula: Diarios de Motocycleta.

Estoy enamorada a Ernesta Che Gevara, un comunista. La pelicula es fantastica, maravillosa.

I'm going to introduce this movie to my students. I'm very influencial, I'm certain that they will love the "communist --Che", just like me. And I'll also teach them the song "Al Otro Lado Del Rio" - "To the Other Side of the River." sung by Mr. Antonio Banderas in the Oscard Award, 2005.

This movie is a must see, it is real, it is touching and moving and above all, it is inspiring. Those two young actors are wonderful.

Through this movie, I know better the map, the countries, the capital cities and the geogrphy of the south America, that is a valuable experience.

Adios! Suerte! Bye! Good luck!

Elena
匿名表示…
hello,
會拜訪你的blog的原因是Elena的介紹~
Elena是我的西班牙文班同學~
而這個暑假~我們全班同學都愛上了CHE~當然,Elena是頭號粉絲~~
恩~~我想大家看得都很感動~我也不例外~但是除了這樣,我更希望自己能向完美主義的CHE看齊~做什麼事都勇往直前.堅持信念~~~
希望大家都能向CHE依樣轟轟烈烈的活下去囉!!!
【Z】寫道…
hello Elena & yolanda:

謝謝你們的來訪 Elena的介紹也說的好棒 難怪你們都愛上了CHE 我上個月買了本切.格瓦拉畫傳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05247
但因為專訓也很忙 到現在都沒時間看 但透過圖片 更能體驗到革命英雄對不正不義的無奈 和堅持的熱情

大家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