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 敢愛就來 Jeux d'enfant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涉及一些些劇情 請三思 但... 我覺得這是我寫的很喜歡的一篇觀後感耶)



距離剛看完的20分鐘後的現在 還是一陣暈眩 像被包圍在無數團的閃光中 還在閃 還在閃….

雖然已經是4點30分該是上床睡過期美容覺的時候 但大腦實在有點承受不住那126分鐘的衝擊 還是倒出來會好過一些….

囫圇吞了幾篇影評 正確來說是一篇 其他是新聞 腦袋還是塞滿不知從哪條先開始的句子

最嗆的愛情電影 剛剛瞄到的一個標題 很贊同

冷靜 深呼吸 好 開始…

不知是我太嫩還是看的電影不夠多 這部包裝華麗且題材新鮮的電影的確嗆到我了 但是 我喜歡 相對看到網路上許多人說看不懂的結局 我們一家四口也是 霧煞煞 到底 哪一個 才是”真正的”結局 我也很想知 但我更寧可相信這是導演的特意安排 你選你要的結局… 我喜歡

賭不賭 已經是全片最大的重心跟法則了 無關規則 無關倫理道德 無關你想到的任何一切 你踏進戲院 或是租DVD 還是管你從哪弄來的 你就是跟導演賭了 不管你覺的好不好看 他(導演)都贏了 我喜歡(給你贏)

或許整部片太過遊戲 太過不真實 太…過分了 怎麼可以折磨觀眾要在那悲喜間做選擇 怎麼可以殘酷跟玩笑送作堆 怎麼可以要在親情跟愛情間作抉擇 像我媽會問的 女朋友跟媽媽要就哪一個(是 我是說我媽 不是劇情 她還會小小的提醒說 媽媽只有一個 女朋友可以在找喔….) 總之 你怎麼可以這樣欺負觀眾!!! 但 我喜歡

脫掉包裝跟過於嬉鬧的劇情 似乎 似乎 所剩不多了 大家會拿她跟愛密莉(Le Fabuleux Destin d’Amelie Poulain)作比較 除了鮮明的色調跟剪輯運鏡相似的畫面 這樣比 是不適當的 愛密莉是何等的lovey 這 這片 太傷害所謂世俗價值跟社會善良風氣了 但 我喜歡

或許我還活在仍會作夢的年紀 或許我還不夠清楚現實的可行性 但現在 我寧可相信這另一種近似變態的 愛 或是 我知道我沒種去賭的 愛 去接受它 能讓我的衝擊稍稍獲得紓解 我…..喜歡

有人說 他們玩過頭賭過頭了 進行到一半 甚至失控了 不 他沒有失控 所謂的失控是在最開始就發生了 我超愛男主角開車逃躲警車追逐那段 霹靂啪拉唸到天涯海角神魂顛倒不知是清醒還是腦震盪的旁白 那一刻 我懂了 那一刻 真相大白 所有的謎底都解開了 他們就是2個嗑著一定上癮”瘋狂來”愛情麻藥的毒蟲(神經病)罷了 不 這是說笑的 但我真認為 這是全片 最好的”解釋”了

距離看完已經過了53分 我也花了我人生的1/69840小時在這部電影上 我喜歡 很喜歡

對我而言的結局? 當然是比較令人不能接受的那個 如果我是導演(就算是觀眾的腳色也一樣) 唯一”合理”的解釋 就是這”不合理”的結局 這才跟劇情搭嘛 老公公老婆婆 拜託~ 那是騙小孩的 安慰安慰以為是浪漫愛情喜劇結果身心受創的情侶們的…


信不信?



賭不賭?!!

留言

匿名表示…
一部精采的遊戲電影。

我賭!
i`m so glad that you like it .
我覺得結局
01如你所言 導演給了觀眾選擇
02老爺爺老婆婆是他們死後的"生活"因為他們身旁的氛圍很不同

裡面的這首La Vie En Rose-Interpretee Par Louis Armstrong
也很棒!!

信!
賭!
(咦...有贈品嗎..)
【Z】寫道…
贈品 當然有贈品
賭的人皆可獲得進口(from 法國官網喔)原版海報一張

請點擊上方海報縮圖 自行領取 謝謝
Wen寫道…
果然是騙小孩的...
匿名表示…
agree with zhang

我想那是他們果真在地底下永遠在一起
快樂地生活在彼此的幻想世界中

雖然我覺得他們還是掛點了
不過在這部電影裡卻難得不會有哀傷的感覺XD

沒辦法Julian跟Sophie的邏輯太超乎常人了
這樣的結局才符合他們一貫的風格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