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 火線交錯 Babel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即使如此,還是想用溫柔一點的方式,去說這部電影。
因為他帶給給觀眾的是如此殘酷的美麗,或是過飽和的震撼,

即使如此...


我本來就很愛多段敘事的影片;人跟人的交集不管是稱為偶然、緣分、巧合、注定或是孽緣,都很吸引我。看著不同的人生,微妙的糾在一起,去體驗世界一家的奇妙感覺,思索著無國界的問題,思索著牽一髮動全身的效應;這也可能根本不是突然的意外,或早是明明安排的宿命呢?

每個人,都不是一個人在活著的。



我的文字是遠遠跟不上這部電影的,我沒法膽大心細到重鋪陳出這影片給我的感受,也沒辦法表達出影片裡強烈漂亮的情緒節奏,但我還是對導演致上最大的敬意!謝謝!



最後,來點不溫柔的。
坐我後面那排觀眾真是太惱人了,我一結束就跟朋友A抱怨著!A說:"他們還是年輕人阿!""我們也是啊!"。覺得陳悶還有票房蟬聯3週冠軍的博物館驚魂夜(Night at the Museum)可選。請,不要為了趕流行,最佳影片不代表選片指數,講著:這就是最佳影片喔...這樣頗污辱不管是父母還是老闆給你的看電影錢;不要邊看邊裝清純的當自己客廳唉唉叫,標了是限制級不會沒理由;我寧可希望你多買點零食小吃當野餐發出的噪音都比隨片講評好。如果你是為了布萊德彼特(Bradley Pitt),相信我,李奧納多(Leonardo DiCaprio)會是更好的選擇:血鑽石(Blood Diamond)。

留言

匿名表示…
罵的不錯.


"每個人,都不是一個人在活著的。"說的不錯.但有人因為"自私"的想法"自我"的態度而讓不是一個人活著的人痛苦.不是滿糟糕的嗎!
換言之到正面.也像是滿好的.